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08二重债”可能无法按期支付本息

  • 发布时间:2015-09-17 05:29:53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李龙俊)连亏四年,成为退市制度改革后首例主动退市的二重重装,如今再以另类方式吸引市场眼球。二重重装9月15日发布公告称:由于公司收到债权人的重整申请,其公司债“08二重债”可能无法按期支付本息。如果最终难以支付本息,二重重装将成为继保定天威后第二例国企债务违约,同时也是首例央企债务违约。“08二重债”本金8亿元,由二重重装控股股东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提供担保,目前还有余额3.1亿元应于2015年10月到期。二重重装表示,如果法院在债券到期日之前受理重整申请,二重重装将进入重整的司法程序。“08二重债”将在法院裁定受理重整申请时视为到期,公司依法将不能按期向“08二重债”持有人支付到期本息。

  二重债务违约早有征兆,早在4月30日,公司就曾表示,公司累计银行贷款等债务逾期为80亿元,相关债务有无法支付的风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