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企业员工健康偏老5.7岁

  • 发布时间:2015-09-17 03:31:15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董禹含)近日,平安健康险发布了《2015中国企业员工健康状况及医疗福利报告》显示:中国企业员工健康状况堪忧,员工测试年龄平均比真实年龄老5.7岁,近60%的人员患有各类慢性疾病;员工病多假少,医疗开支有压力。

  本次中国企业员工健康状况调查历时半年,面向中国15个城市和8个行业的499位资深人力资源经理和2099位企业员工。调查发现,工作压力是健康风险首要诱因,颈椎病、失眠等与工作相关疾病成为员工的主要困扰。同时,近54%的企业没有定期提醒员工的健康状况,24%的企业在体检后没有任何跟踪举措,53%的企业没有为员工提供锻炼的场所和时间。

  超1/4企业员工每年就医次数3次以上,但病假天数多为1-4天,员工没有多余病假用于病后休养。近四成员工门急诊就诊花费超千元,住院医疗个人支出在20%以上,医疗支出带来一定经济负担。社保目录内报销比例仅为48%,其余52%的医疗开销均须由员工自行承担。社保覆盖范围的限制,使得员工面临一定的医疗开支压力。

  结合本次调研结果,平安健康险推出了融合平安好医生等健康管理服务的国内首款管理式企业中端医疗保险产品。平安自建全科、专科医生队伍,为企业员工提供一对一在线咨询;保障突破社保对药品、检查设备和医疗耗材的限制;企业员工一旦发生约定的重大疾病,即可享受保额翻番及VIP病房;员工可线下预约三甲医院名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