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金惠工程”走入37个县

  • 发布时间:2015-09-17 02:34:14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素平 通讯员 张彬 刘慧宜 胡朋)恰逢金融知识宣传月,昨日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传来消息称,近期人行系统开展了武陵山区“金融知识宣传普及进乡镇活动”,将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货币金银、征信管理、货币信贷等内容送到了农村居民身边。旨在通过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推动农村金融创新,改善农村信用和金融环境,提高金融服务在贫困地区农村的可获得性,助推扶贫事业发展。

  在安化县小淹镇,农村金融知识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由“给农村学生、志愿者上好一堂金融课”、“与集镇居民畅谈身边的金融”、“与助农取款点农民朋友聊聊金融常识”三个部分组成。宣传内容选取农村地区“最需要、最紧急、最必要”的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货币金银、征信管理、国库、货币信贷等金融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了新版人民币知识、货币真伪鉴别知识、认真对待征信报告、有效防范金融诈骗等方面的内容。

  据悉,上述系列活动是2008年试点实施的湖南省“金惠工程”农村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的组成部分,目前湖南有37个项目实施县,占武陵山片区一半以上,涉及怀化、邵阳、湘西州、益阳、张家界、常德、娄底等地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