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外资银行瞄准保险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9-17 02:33:0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马文婷)随着居民生活态度的改变,高端医疗保险越来越受到关注,而外资银行也瞄准了这块蛋糕。记者日前从恒生银行获悉,该行近日携手永诚保险推出一系列高端医疗保险产品,并率先在北京、上海、广州的恒生银行分支行网络代销该保险产品。

  一位外资银行人士告诉京华时报记者,恒生银行并非首家瞄准高端医疗保险的外资银行,此前,汇丰银行、荷兰银行等外资银行已经相继进入这一市场,但是近年来该市场有越来越受关注的趋势。

  外资银行代销的高端医疗保险普遍特点是其全球化能力更强,例如恒生银行代销的这款高端医疗保险,由全球医疗保健集团保柏集团提供管理及服务,可以享受保柏在全球的80万家医疗合作机构和服务网络及其特色医疗增值服务。

  数据显示,中国拥有1000万以上的可投资资产的高端人群大约有一百万人,但其中目前只有29%的人有高端医疗保险。上述外资银行人士表示,由于生活压力和环境变化,旅居海外人士或长期居住在国内的境外人士不得不改变生活习惯,脱离本国医疗保障体系往往给其日常就医保健造成生理和心理的双重负担,因此高端医疗保险需求日渐凸显。

  从目前记者了解的情况来看,外资银行保险主要还是针对高端客户,一位外资银行银保相关负责人告诉京华时报记者,外资银行一般把保险作为资产配置的一部分,推荐给客户,而不是单纯代销保险产品,目标人群是高净值人士,甚至可以为该类人量身定做产品。

  目前国内的高端医疗保险服务竞争白热化,包括招商信诺、工银安盛、安联财险、平安健康、太平人寿、汇丰人寿、丰泰保险等逾10家保险公司,均已在中国大陆境内推出个人或团体高端医疗保险产品。

  ■答疑解惑

  王先生问:为什么要选择被保险人与投保人关系?可以为朋友投保吗?

  答:为防道德风险,《保险法》规定“被保险人对于投保人需具有可保利益”。投保人可以为本人、父母、配偶、子女及具有雇佣关系的人投保。可保利益是指投保人对被保险人所具有的因被保险人的伤残或死亡而遭受经济上的损失或者因被保险人的身体健康或生命的延续而受益的一种利害关系。朋友关系不具备可保利益,所以不可以为朋友投保。

  指导专家 中国人民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保险专家

  采访整理 京华时报记者 牛颖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