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发改委:中央国家机关共封存3868辆公车

  • 发布时间:2015-09-16 16:06: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9月1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介绍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进展与成效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连维良介绍,目前中央国家机关车改已全面完成,共封存车辆3868辆,并向社会公开拍卖,2000多名司勤人员得到妥善安置;各省区市已基本完成车改总体方案制定。

  据悉,中央国家机关140个参改单位,涉及的参改人员接近5万人,压缩的车辆达到62%,安置司勤人员两千多人。

  连维良指出,公车改革的难点和阻力在地方确实比较大,上半年车改领导小组对基层反映的问题进行了专门的调研。调研结果反映,地方情况比较复杂,特别是基层,边远地区的公共交通的保障条件比较差,在此情况下推进公车改革要从实际出发。

  截至目前,各个省区市都已经制定了公车改革方案,已经上报到国家层面的有20家,发改委已经批复16家。连维良表示,发改委有信心在2015年年底之前基本完成地方的公车改革工作,基本完成对地方公车改革方案的审批工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