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医药 > 正文

字号:  

天津港爆炸事故伤者获捐价值千万元组织工程皮肤

  • 发布时间:2015-09-16 16:04:0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中国网财经9月16日讯 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大火灾爆炸事故牵动每个国人的心。作为国内烧伤行业颇具影响力的“盛志勇烧创伤医学基金会(筹备委员会)”对事故迅速反应,盛志勇、王正国、夏照帆、付小兵四位领衔中国工程院院士牵头紧急组织各方面资源,在8月13日凌晨起已陆续为武警后勤学院附属医院、泰达医院、第一中心医院、天津第四医院、第五中心医院等医院紧急捐赠物资达1500万元。四位院士也先后到救治医院进行现场救治指导工作。

  同时,中国再生医学国际有限公司在天津港爆炸事故发生后也快速做出反应,第一时间做出捐赠价值1000万元组织工程皮肤“安体肤”的决定,8月13日公司及时与天津红十字会和天津慈善协会取得联系,表达捐赠产品意愿。

  事故尘埃未定,伤员救治形势依然严峻。8月30日,为应对烧创伤中后期治疗的需要,在天津市政府、天津市科委、滨海新区科委领导的大力协助下,盛志勇烧创伤医学基金会(筹备委员会)携手中国再生医学落实向天津爆炸案烧创伤伤员救治医院:天津武警后勤学院附属医院、天津第一中心医院、天津第四医院落实捐赠价值1000万组织工程皮肤,以应对大量的皮肤移植的临床救治需求。中国再生医学国际有限公司行政总裁邵政康、盛志勇烧创伤医学基金会相关负责人等一行,来到天津港"8?12"爆炸案中烧伤病人最多的的天津武警后勤学院附属医院,将价值500万元的安体肤捐赠给该医院,用于此次事故中因救灾烧烫伤的消防战士及其他受伤民众。天津武警医院目前收治的爆炸案中烧烫伤的患者29人,院方将根据伤员创面情况提出需求计划及所需产品规格,由中国再生医学组织产品生产,并提供冷链运输、指导储存、创面处理和治疗建议,收集整理治疗数据等全程支持。基金会也将委派专家提供创面处理、安体肤使用等技术支持。

天津港(60071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