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股骨骨折髓内钉植入将可“电磁导航”

  • 发布时间:2015-09-16 13:31:05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9月14日讯(通讯员 李成修 闫赟 记者 孔雨童) 作为人体最长的骨骼,股骨骨折在临床上非常常见。以往,无论是应用钢板、髓内钉或外固定治疗,都往往存在创伤大、辐射量大等问题。近日,一台应用电磁视频导航系统的股骨骨折手术在毓璜顶医院进行,大大减少了手术创伤和医患X线辐射量。这种新型导航系统的应用在胶东地区尚属首次。

  9月初,一名32岁的市民因车祸造成全身多处创伤被收治到毓璜顶医院。由于这名患者十分年轻,考虑到美观问题,在有效的前提下手术的创口越小越好。为此,创伤骨科副主任刘洪智及其团队在胶东地区首先创新性地使用英国施乐辉公司股骨髓内钉对这名年轻患者进行了手术。

  刘洪智介绍,应用sureshot电磁视频导航系统,操作更加简便精准,可大大减少术中X线暴露,从而减少对患者及医护人员的伤害。“传统髓内钉技术应用瞄准架、X线透视进行远端锁定,容易出现瞄准架不准,锁钉植入困难,不仅增加手术时间,手术创伤增大,并且术中反复透视,增加X线辐射量,对患者及医护人员造成X线暴露伤害。”

  同时,术中应用牵引床闭合复位,仅需切开1-3cm的小切口,应用世界先进的“golden finger(金手指)”复位技术,无需剥离骨膜,破坏骨折端血运,可大大缩短手术时间,减少手术创伤,减少骨折不愈合的发生率。“应用这种新技术,术后患者1-2周即可下床活动。”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