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每斤20元左右,苦荞面贵在哪儿?

  • 发布时间:2015-09-16 13:31:04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9月14日讯(记者 张倩倩) 在13日的进社区活动中,本报销售的谷荞源牌苦荞面受到许多市民关注,一上午卖出近百斤。当然,也有个别市民对苦荞面不了解,疑惑“苦荞面咋这么贵”。苦荞面到底贵在哪儿?它与普通的荞麦面有什么不同?记者带您了解一下。

  近日,记者走访了几家超市,发现地瓜面、红薯面、荞麦面等粗粮面种类较多,价格在五六元到十几元一斤不等,并没有看到苦荞面。与其他粗粮面比起来,苦荞面每斤在20元左右,确实价位高出不少。

  但是,您可知道,苦荞与其他谷物不同,它种植在海拔2500米-3500米的西南高寒地区,种植数量少,而荞麦、红薯等在平原地区均可种植。数据显示,每年我国参与流通的苦荞数量在8万到10万吨,还有大量出口,因此市场上的苦荞麦也并不多。

  同时,苦荞含有多种营养元素,被称为“五谷之王”。除了维生素、膳食纤维、钙、磷、铁、镁等,还有生物类黄铜,也叫芦丁(维生素P),这一物质几乎在其他谷物中不存在。并且,苦荞中还有一种微量元素——硒,硒被专家称为抗癌物质。

  再从苦荞面的生产加工来说,谷荞源牌苦荞面主要是由60%的苦荞和小麦粉制作加工而成。由于苦荞本身黏度不大,单独用苦荞麦很难做成面条,因此需加入小麦粉。谷荞源牌苦荞面是贝壳状,采用了意大利面的专利技术加工制作而成,虽然不是普通挂面的形状,但吃法与普通挂面无异。

  目前,已有大批量苦荞面到货。为方便广大市民购买,本报已开通电话订购、送货到家服务。如果您有购买意向,可拨打15192399123咨询。

  其他地区的市民如果想购买苦荞面,可进行汇款。户名:烟台市好报商贸有限公司。账号:213014866618。开户行:中国银行莱山支行东郊分理处。如果您通过网上转账,请注明姓名、电话和发货地址。省内免费邮寄,省外订购邮费自理。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