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牦牛藏羊等生态产品将直通长沙

  • 发布时间:2015-09-16 02:35:3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怀中 通讯员 崔浪涛 饶洁琳)甘南牦牛、藏羊等优质畜产品,以及羊肚菌等山珍资源,将与长沙现代化的食品制造产业全面对接。昨日,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与宁乡经开区签订区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建立密切的战略伙伴关系,立足于各自产业特色,鼓励、支持对方企业在本地落户发展和开辟市场。

  甘南藏族自治州,地处青藏高原北半坡,是甘肃省主要的畜牧业基地,水草丰美的天然牧场饲育了享有“高原之舟”美称的牦牛以及藏羊,它们生活在海拔2500米至3800米的高寒草原,终年野外牧养,牧场上放养的牦牛藏羊比圈养牛羊生长期长8倍至10倍,其肉品素有“软黄金”之称,是名副其实的“生态型、营养型、功能型食品”。特别令人注目的是,甘南州蕴藏的纯天然野生中藏药材850余种,中藏药材蕴藏量为5243万公斤,具有无污染、生物活性高等特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