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科学利用豆饼喂鸡

  • 发布时间:2015-09-16 02:32:16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豆饼含粗蛋白40%以上,在玉米粉中添加豆饼是养鸡的重要蛋白质饲料之一,豆饼虽好,但也有讲究。

  一忌水。豆饼被水浸湿后,特别是在夏秋高温季节,极易酸败。用酸败的豆饼喂鸡,不但适口性降低,有时还会引起腹泻,甚至中毒死亡。

  二忌生。生豆饼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素和红细胞凝集素等有害物质,生喂不但营养成分难以被充分吸收利用,而且鸡体还会出现腹泻等症状,鸡食入后蛋白质利用率降低,生长减慢,产蛋量下降。因此,用豆饼喂鸡在使用前必须高温处理,等熟化后再饲喂。

  三忌单。豆饼的粗蛋白含量虽然较高,但由于蛋白质中所含氨基酸不平衡,有些氨基酸特别是蛋氨酸的含量过低,单用喂鸡不能满足鸡的生长和生产需求。因此使用豆饼喂鸡必须加入适量的动物性蛋白质饲料。

  四忌多。使用豆饼喂鸡,一般可占日粮的20%~30%,但饲用量不能再任意增加,否则会引起鸡体的蛋白质中毒,会导致鸡的爪垫炎,出现腹泻、痛风等症状。

  五注意防霉。豆饼在潮湿情况下容易发霉,用霉变的豆饼喂鸡极易发生曲霉性中毒。薛玉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