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贵金属营销傍上“中秋”网银、微信成新通道

  • 发布时间:2015-09-16 01:35:23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贵金属营销傍上“中秋”

  网银、微信成新通道

  中秋节临近,商场里早就洋溢着节日的气氛,与中秋相关的主题商品早早上柜。而同样是在郑州市区各大银行里,针对中秋节的贵金属产品也销售得如火如荼。近日,记者走访了几家银行发现,在保留了原有“金银条”“金银月饼”的基础上,有银行推出了“生肖邮票”、婚庆系列等创新贵金属产品,还有银行开辟了网银、微信销售渠道。郑州晚报记者 倪子

  贵金属角逐中秋市场

  “交通银行郑州工人路支行‘双节贵金属展会’即将拉开序幕,届时会有真品现场品鉴,期待您的光临。部分产品先睹为快,有需要的联系我哦。”前几天刷朋友圈时,张小姐看见客户经理小韩发了这样的消息。

  无独有偶。市民李先生也收到了农业银行郑州未来路支行客户经理小李的微信。内容写着“农行贵金属大放送,美美满满过中秋”。点开之后,里面是贵金属产品“银月饼”系列的宣传,以及金条、金元宝、生肖吊坠等产品的介绍。

  除了利用微信进行宣传,记者发现,在不少银行网点最显著的位置都摆放着实物黄金的柜台,展示柜里摆满了金银月饼、金银条等贵金属产品。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看中了贵金属的保值及收藏属性,也更热衷于购买贵金属产品作为礼品相赠。银行正是看中这一点,纷纷把它当作揽客利器,联合黄金生产商推出各种优惠角逐中秋市场。

  既能收藏又能抗通胀

  “现在通胀这么厉害,黄金毕竟比现金保值,送个‘金月饼’,又好看又增值。”正在选购“金月饼”的市民王女士表示,这些金银月饼的造型既精美又喜庆,一个留给孩子,一个用来馈赠亲友,真的月饼会吃完,但是这月饼可以永久收藏,而且还能保值,挺别致的。

  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目前企业选购金银月饼比重较大。许多企业会把金银月饼作为博饼大奖,也算是给予员工的福利。此外,中秋佳节也往往伴随着结婚旺季,许多家庭都会在这时选购婚庆系列的贵金属产品。

  贵金属产品为何如此走俏?业内人士认为,以往每逢中秋,不少市民家中往往是堆满了各式各样的传统月饼,有些多得甚至是1年都吃不完。而贵金属产品普遍造型精美,具有美好的寓意,作为馈赠礼品颇具新意。

  “买些黄金压箱底总不会错。”其实,贵金属产品之所以成为节日礼品,最关键的因素还是在于市民看中其收藏价值及贵金属的抗通胀功能。而且这些贵金属产品每年推出的主题或图案都各不相同,且均为限量发行,其收藏空间被看好。

  此外从银行方面来说,进入金九银十后,传统的黄金营销旺季来临。对于季末考核和即将到来的第四季度,银行正好可以抓住这一节点冲刺业绩。

  投资方式越来越丰富

  虽然金银月饼等贵金属产品在中秋市场上大放异彩,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各家银行在实物黄金投资方面也抢搭顺风车,开展了各种新颖的黄金投资方式。

  例如,工商银行推出的低风险黄金投资理财产品“积存金”,以日均价进行黄金积存,从而更有效地为客户平摊投资成本、最大限度地规避金价波动投资风险。每月最低只需200元,即可以小资金参与黄金投资。可兑换工商银行丰富的贵金属实物品种,也可赎回变成现金。

  招商银行郑州分行的“金生利”产品不但可以有效解决黄金保管、手续费、回购等问题,更重要的是,该产品还能让客户购买的黄金生出“利息”。比如,在约定销售周期内,客户在招商银行购买带有“招行金”品牌标识的500克实物贵金属产品,同时与招商银行约定一年后再提取实物,那么到了约定日,客户可以获得510克黄金,还可以选择把金条直接卖给银行换取现金,实物、现金自由兑换。

  网银微信成为新渠道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广泛应用,除了通过银行网点销售中秋主题的贵金属,不少银行还通过网银、微信等渠道销售贵金属产品。

  根据一家银行的官网提示,客户只需要登录网银选择产品,加入购物车签订购买协议,选择提货网点并进行支付,产品到货后,网点客户经理会在第一时间告知客户。

  为更好地拓展销售渠道,不少银行还开通了微信预约购买贵金属业务。注册登记客户只要在手机上轻轻一点,便能随时随地了解该行各种贵金属资信。

  虽然不少银行的理财经理会极力推荐客户购买银行销售的实物黄金,但采访中有业内人士表示,如果消费者想投资实物黄金,金银月饼等收藏金并不是最佳的选择,因为收藏金变现较难,纯度更高的投资金条更适合长期投资。

  此外,由于后期加工成本较高,因此金银月饼的贵金属单价要比金、银条的价格稍微贵一些。而且,银行一般只对纯金银条开通回购渠道,对金银饰品则少有回购服务。即使有银行回购金银月饼,其价格也应该只按纯金或纯银计算,不会考虑工艺价格。所以客户购买前应该询问清楚,并注意这类产品的含金量及专业鉴定证书。

  ■相关链接

  1

  工商银行

  福禄平安挂

  260字乾隆亲笔抄写心经,刻在小葫芦上。工艺精美,还有双鱼和五福,寓意福禄保平安。可挂在卧室、客厅、小孩房、车内等。材质为999纯银,规格26克,价格666元。

  2

  农业银行

  “星光守护”

  银月饼套装

  “星光守护”银月饼系列套装是农行发行的工艺类主题性贵金属产品,创新性地采用“金+银”主材、“黄水晶+红玛瑙”辅材、“星+月”形象设计、“嫦娥+玉兔”文化符号。目前“星光守护”产品在农行的各大网点均有售,每套参考价格是1188元。

  3

  中国银行

  传世三宝

  传世三宝包括福禄万代传家宝瓶、故宫五德金碗、平安富贵金。福禄万代传家宝瓶以乾隆御用大龙吐珠图案为主图。龙头朝向北方,口含金珠,这是典型的于北方建都的大清王朝象征。购买福禄万代传家宝瓶128g+平安富贵金60g,赠故宫五德金碗,现售价112200元。

  4

  交通银行

  朵朵金玫瑰

  “朵朵”谐音“多多”,寓意幸福多多,爱情恒久,适合送母亲、送爱人、送自己……金玫瑰采用Au.999纯金材质,重两克,零售价1180元,附赠银镀金挂链一条。

  5

  中信银行

  福佑平安挂

  即可做车挂,又可做随手盘玩的挂件。福佑平安挂采用999‰至纯白银,仿古银工艺,重量约45克,款式有汽车挂件、紫檀木把玩件,价格为999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