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柘中股份终止重组遭跌停

  • 发布时间:2015-09-16 01:35:1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市场再现“千股跌停”,钢铁、有色金属、水泥建材等周期性行业昨日均大跌7%左右。其中,水泥行业的柘中股份(002346)尽管连续几个报告期净利润都同比大增,但仍躲不开跌停的命运,昨日有1853万元资金净流出。

  水泥行业的景气度并不强,但公司在2014年2月实现集团业务整体上市后,业务和资产构成及财务指标均发生重大变化。公司专业生产并销售预应力钢筋混凝土管桩和螺旋焊接钢管(桩),生产和运输条件十分优越。公司与大型工业企业和施工企业建立良好的伙伴合作关系,产品先后运用于诸多重特大工程。今年5月,公司公告称,拟1.5亿元入股分众传媒;9月1日公告称,拟1.52亿元出售分众传媒的股份。

  柘中股份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034.62万元,同比增长431.3%,每股收益0.05元;上半年实现净利润9682.47万元,同比增50%以上。公司的投资理财取得可观的收益。公开资料显示,柘中股份于2014年1月、2月、4月、6月和7月分别发布总额逾4亿元的购买理财产品公告,还于去年2月斥资2亿元自有资金用于风险投资。三季报也显示,公司今年前三季度投资收益较去年同期增长143.23%,主要是购买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增加,相应的投资收益增加。公司的应收利息也较年初增长114.75%,主要是购买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增加,导致计提的理财收益增加。

  柘中股份于今年4月停牌,在8月复牌时公告称,因交易双方对核心交易条款存在分歧,难以就有关条款达成一致,决定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复牌后该股曾补涨几天,随后连收四个跌停,本周又连收两个跌停。

  今年半年报显示,仅一只基金持有该股股份;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中,私募基金占据6个席位。昨日的交易龙虎榜中,并没有出现机构席位身影,买卖前五的单量并不大,最终合计卖出该股1075.42万元。

  北京晨报记者 刘畅

柘中股份(00234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