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8月北京非银金融机构存款减少

  • 发布时间:2015-09-16 01:33:5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余雪菲)昨天,央行营管部发布8月份北京货币信贷运行报告,8月份北京人民币存款余额有所减少。

  数据显示,8月末北京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131241.1亿元,同比增16.4%,增幅环比降2.2个百分点;8月当月存款减2679.1亿元,同比多减2491亿元。

  在8月份中,非银行业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降幅最大。8月末全市非银行业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余额29247.3亿元,当月减少4646.5亿元,同比多减3360.5亿元;比年初增加9362.4亿元,同比多增2386.2亿元。

  央行营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证券业金融机构存放、特殊目的载体存放当月分别减少1898.8亿元和2375.2亿元,是造成非银行业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减少的主要原因。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研究院首席宏观研究员赵庆明表示,“证券业金融机构存放、特殊目的载体存放8月减少主要和近期股市震荡下行有关。股市震荡,转入股市资金减少,转换成存放资金有限,同时,近期暂时性离场资金较多,故而存放减少;另一方面,从机构方面来看,包括合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等机构资金近期也出现阶段性暂时离场”。

  ■名词解释

  证券类存放,狭义层面就是指“证券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管的金融机构在商业银行的存放”;广义理解就是与证券活动有关的同业存放,这就要再加上除股票以外的其他有价证券交易活动中产生的同业存放,一般来说除股票、基金外,还包括债券、资金信托计划、证券化产品、证券业资产管理计划、保险资产管理计划、银行业资产管理计划(基于DDFI)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