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杭州拟建国内唯一跨境电商质量安全风险监测中心

  • 发布时间:2015-09-15 21:4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杭州9月15日电 (记者 赵小燕)正在此间举行的第六届浙江商务服务交易博览会上,浙江杭州检验检疫局跨境电商处处长王一晨透露,经质检总局批准,依托杭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杭州正拟成立国内唯一的跨境电子商务商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国家中心。

  王一晨说,国家质检总局已明确,将以中心为龙头,建立各直属检验检疫机构质检的信息交换机制,构建全国范围内的风险监测网络。以监督抽查、消费者投诉、跨境电商企业报告、境外通报等多种途径和形式,获取质量安全风险信息。

  未来,这还将是消费者对进口商品的官方投诉平台。目前,该中心还在机构、人员的筹建阶段。

  今年3月,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杭州共有已形成一区三园格局,共有杭州下城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杭州下沙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杭州空港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各有特色。

  截止8月31日,三个跨境电商园区,通过浙江杭州口岸共监管进口邮包约600万件,货值约10亿元人民币,出口邮包约130万个,货值约1500万美元。

  虽然杭州已成为国家级跨境电商试验区,但目前并没有水果、肉制品的进境资质,不过,这一格局可能很快改变。王一晨表示,浙江口岸已为杭州申报进境水果、肉制品指定口岸,相关申报已获相关部门支持。(完)

跨境电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辉超市 10.11 2.74%
3 快乐购 41.38 2.50%
4 明牌珠宝 7.04 2.03%
5 外运发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产中大 6.53 -1.95%
3 长江投资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