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东首家跨境电商产业园20日启用

  • 发布时间:2015-05-20 18:25:5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青岛5月20日电(记者张旭东、徐冰)青岛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20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正式开园,这是山东省首家跨境电商产业园,海关、商检直接入驻现场通关,到发货物的滞留时间不超过24小时。

  青岛西海岸新区商务部门介绍,青岛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总建筑面积5万多平方米,占地面积100亩,海关、商检直接入驻现场通关,可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通关、物流、办公、展销等全流程服务。此外,海关对产业园保持“365天×24小时”的不间断监管、通关作业,到发货物滞留时间不超过24小时,并省掉了分销、转运等环节。

  据介绍,青岛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集“直购进口”与“一般出口”模式于一体。其中“直购进口”模式与普通网上购物相似,国内买家网上下单,即可享受和购买国内货物一样的便利。

  黄岛海关物流监控处副处长韩红说,相比传统“海淘”国际货运风险高、时间长、货品无保证的短板,青岛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的商家和货品都需到海关备案,品质更有保证。同时,园区靠近青岛前湾港,航线密集,跨境电商货物可以利用海上集装箱班轮作为运载工具,物流费用则比空运降低60%,基本上接近产地的市场售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