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真诚微笑是人际交往的金钥匙

  • 发布时间:2015-09-15 15:29:23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巢湖商之都收银员胡晓平长期坚守在一线收银服务岗位,她有着一颗时刻为顾客服务的心,她始终坚持为顾客提供礼貌、热情、周到的服务,将服务延伸至细微之处。她认为。

  2011年,胡晓平参加公司内聘竞岗,通过层层选拔走上收银岗位。上班第一天,站到三尺台前,接待第一位顾客时的心慌手乱情形让她终生难忘,于是她暗下决心一定要熟练掌握基本技能。从此业余时间,一有空闲就趴在家里的电脑桌前,从练习小键盘开始,盲打,到点钞,真假识别等等,通过一段时间的苦练勤学,熟练掌握基本技能。在这期间时常顾不到儿子,偶尔儿子想和她撒一下娇都不行,5岁的儿子一次天真地说,妈妈你现在是不是不要我啦,是不是我不乖啊!顿时双眼湿润,无语,此时的她只有紧紧抱紧他,哄一会儿,又趴在键盘前。

  虽然收银工作苦些累些,天天与单调无序的数字打交道,与一张张人民币打交道,可谓单调乏味。同时每天都会接触到很多形形色色的人和许许多多的事,其中的辛酸苦楚那可是不言而喻的。但这些没有影响她对工作的热情,对顾客的诚,相反她觉得自己的工作非常有意义,非常有价值,因为收银是商场服务的最后一道门槛,一个好的收银工作,是对一线员工最好的肯定,也是对顾客最真诚的谢意。她一直默默坚守着这份信念,按标准的公司收银礼仪,特别是为了让久等急躁的顾客情绪缓和,只有真诚的微笑。因为微笑是人际交往的金钥匙,作为一名商场收银员的微笑是美的象征,是温馨的体现,给顾客春天般的感觉,为了微笑的自然、真诚,曾有一段时间在家对镜练习微笑。她用甜甜的微笑送走顾客,用真诚迎来希望,为公司的收银“窗口”服务赢得顾客的肯定和赞誉。

  作为一名收银员,胡晓平除了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和娴熟的业务技能外,更有着一颗时刻为顾客服务的心,并将服务延伸至细微之处。2014年春节前夕,一位女顾客在黄金专柜买了一套价格为3600元的黄金首饰,当时顾客数好钱后递给她说是3700元,她接过钱后连数了两遍,十分肯定地对顾客说:“大姐,您多给了100元,退给您请拿好!”当顾客用怀疑的目光、惊讶的表情打量着她时,她又当着顾客的面细数了一遍,再次确认多了100元。这位大姐激动地说:“谢谢,谢谢你。”她只是微微一笑,说道,“我们是商之都,这是我应该做的,不用谢,大姐!”在周围等待的几个顾客都用欣赏的目光看着她,这位大姐也边走边回望着,而她又投入对下一个顾客服务之中……

  吴银圣 本报记者 杨兵

  投票渠道:

  合肥晚报官方微信

  读者不仅可以关注合肥晚报微信直接参与投票评选,还可以登录合肥晚报微博、APP及官方网站以及合肥文明办官方微信、微博及官方网站等平台查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