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核集团:22人国外公款旅游被处理 含一副总经理

  • 发布时间:2015-09-15 13:4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9月15日电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党组今日通报关于巡视整改的情况。通报提及关于“公款旅游禁而不绝”的问题的整改,通报称,中核集团严肃处理了秦喜久等22人违反八项规定在国外公款旅游问题,同时,严肃查处了核二院等公款旅游案。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5年3月2日至4月30日,中央第一巡视组对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核集团)进行了专项巡视。2015年6月17日,中央巡视组向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党组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通报中关于“公款旅游禁而不绝的问题”的整改情况:

  ——严肃处理秦喜久等22人违反八项规定在国外公款旅游问题。国资委给予集团公司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吕华祥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降为部门主任级。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党组分别给予组织、参与公款旅游的核动力事业部原副主任秦喜久等人行政撤职、留党察看等党纪政纪处分,或给予诫勉谈话,并责成作出深刻检查。

  其他人员按管理权限由所在单位(部门)给予党政纪处分和批评教育。责令所有参与公款旅游人员退赔了以公款支付的费用。

  ——严肃查处核二院等公款旅游案。对参与公款旅游的核二院院长肖丰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违规组织公款旅游的中核海南海原开发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刘亚伟给予党内警告、行政警告处分,免去其中核控股公司总经理助理职务。对违规公款吃喝、公款国内旅游的核工业档案馆刘忠秀、核工业北京化冶院潘佳林等人分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党内警告处分。责令相关人员退赔相关费用。

  ——健全并严格执行外事制度。严格执行集团公司出访计划管理,确保出访活动与任务相匹配。今年以来,取消了成员单位16批次的出国申请,减少不合规出访人数44人次,缩短了境外停留时间。修订颁布《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出国(境)审批管理办法》等文件,细化审批流程,落实责任,进一步强化对出访任务管理。规定出访期间实行团长负责制,要求所有因公团组出行前须签订“团长承诺书”,承诺不组织、不参加公款旅游,返回后汇报出访成果及实际行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