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四川首批全科医生国际合作培训启动

  • 发布时间:2015-09-15 10:35:0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14日从成都高新区获悉,由四川省卫计委批准成立的“四川省全科医生国际合作培训基地”正式落户成都高新区南新社区卫生服务站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将分别代表“基层医疗机构”和“三甲级综合性医院”承担四川省全科医生培养国际合作项目。

  据悉,基地的成立旨在加快提升四川省全科医学师资教学能力,推动四川省与美国国际全科医学教育联盟(IPCEA)的深度合作。该项目将由美国国际全科医学教育联盟(IPCEA)指定派遣来自美国俄亥俄州、德克萨斯州、弗吉尼亚州医学院的家庭医学、整固内科、外科、生物医学、口腔医学的专家学者指导,为四川省从事社区医疗服务的全科医生进行为期3年的专业化培训。

  “通过与具有国际先进医疗及管理水平的专业机构合作,将进一步提升成都高新区在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方面的领先水平。”成都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局长官旭介绍,“此次中美(四川)国际全科医学师资培训项目基地的落户,将对成都高新区卫生事业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全科医学人才支持,对进一步夯实基础医疗、促进分级诊疗创造良好条件。”

  据悉,近年来,成都高新区通过多种渠道和措施,不断加强全科医生能力培养,探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家庭医生服务模式,加强卫生信息化平台建设,逐步实现了全域化基层医疗卫生系统信息互通和面向辖区群众的互联网+智慧医疗体系。同时,通过医疗联合体的打造,引入三甲级医院和优质民营医疗资源,带动和促进基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提升服务水平和品质,寻求区域社区卫生特色服务新突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