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德国一新书揭露前总理格哈德·施罗德的父亲是小偷

  • 发布时间:2015-09-15 07:59: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德国《图片报》14日又爆猛料,称一本关于德国前总理格哈德·施罗德的新书,揭露其父亲弗里茨·施罗德曾因偷窃被捕的细节。

  这本名为《格哈德·施罗德:传记》的书将于9月21日正式发行,厚达1040页。作者是德国埃尔朗根大学现代史教授格雷戈尔·舒尔根。据悉,该书还没有亮相,就已进入德国各大畅销书榜单。新书爆料称,1934年3月21日,21岁的弗里茨被地方法院记录在案,原因是盗窃罪。为此,他被判处5个月监禁。5年后,弗里茨又被判处9个月监禁,因为他偷了别人家的衣服。《图片报》还刊登了弗里茨当年的警方记录照片。

  德国前总理格哈德·施罗德于1944年4月7日出生于德国北威州的一个小村庄里。他的父亲弗里茨于同年10月4日战死于罗马尼亚战场。60年后,施罗德才第一次拜谒了父亲的坟墓。

  不过,弗里茨的生活污点被曝光后也引起不小的争议。不少人认为,该书挖苦前总理还不够,连其父亲也被“修理”,有违作家的良心。许多网友也反对炒作前总理父亲的私事。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