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数百名警察搜捕越狱囚犯无果 监狱或有"内鬼"

  • 发布时间:2015-06-12 07:36: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越狱囚犯寻不到 美国警察“头好大”

  美国数百名警察10日继续在纽约州边界展开“无死角”搜捕,追踪两名“非常危险”的越狱杀人犯。当局警告,他们可能继续杀人。

  专家表示,凶犯越狱已经5天,警方所获线索却依旧有限,抓捕前景堪忧。

  【竭尽全力】

  34岁的戴维·斯韦阿特和48岁的理查德·马特6日制造了美国最受关注的越狱新闻之一。他们从纽约州安保措施最为严密的克林顿监狱钻墙越狱,成为监狱建成100多年来第一批越狱囚犯。

  警方称,已经布下“天罗地网”。超过450名警察、林警、联邦调查局探员、消防员和边防官员参与搜捕,并对500条线索进行调查。

  搜捕重点关注森林、沼泽和监狱附近房屋。警方已经询问克林顿监狱囚犯、狱卒及其他工作人员。

  斯韦阿特和马特依旧下落不明。纽约州警长约瑟夫·达米科说:“我们不知道他们是离开了纽约州还是离开了这片区域……目前还没有消息能告诉我们他们在哪,在做些什么。”

  克林顿监狱邻近加拿大。美方已经提醒边防官员,警惕两人越境出逃。

  【必有“内鬼”】

  纽约警方已经悬赏10万美元,缉拿两人。警方称,有线索表明,两名囚犯越狱前,曾讨论逃亡到相邻的佛蒙特州。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说:“我们需要找到这两个逃亡者。他们是危险人物,是杀手、杀人犯。没理由相信他们不会再这么做。”

  法新社报道,克林顿监狱号称最严密监狱,里面关押的都是重犯。科莫说,这些犯人“不那么好对付”。

  鉴于斯韦阿特和马特越狱时使用了电动工具,调查人员正调查它们从何而来。科莫坚信,监狱里一定有“内鬼”。

  有专家指出,两人显然经过精心准备。近十年来,缉拿归案的囚犯最长越狱时间为3天,而他们已经出逃5天。随着时间的推移,情况越来越不妙。

  科莫说:“我们已经进行了彻底调查……我们将加倍努力,直到找到他们。”

  “我对找到他们有信心,只不过是时间早晚的问题,”科莫告诉媒体记者。

  值得一提的是,两名囚犯越狱之余,还不忘调侃警方。他们在越狱途径的一处蒸汽管道旁留下讽刺漫画,还留言给警察:“今天,祝好。”(刘学)(新华社特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