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东冠县:绿色蔬菜安全放心

  • 发布时间:2015-09-15 03:32:34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在山东冠县斜店乡辛庄村金叶生态农业示范园,示范园负责人李相利来到露天西红柿种植区,随手摘下一个泛红的西红柿在身上擦了擦就塞进了嘴里。“我们合作社的示范园种植的蔬菜瓜果不打农药、不上化肥、不打除草剂,都是自然成熟,摘下来不用洗,擦擦尘土就能直接吃。”李相利说。

  辛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金叶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振高介绍说,依托金叶生态农业示范园村里成立了金叶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示范园实行种植在户、服务在社的生产形式,按照绿色农产品种植标准,由合作社“统一规划种植、统一农资配送、统一生产标准、统一销售”,地块责任到人。“现在,示范园种植各类蔬菜瓜果30余种,开始销售时,客户对园内蔬菜并不怎么认可。”李振高解释说,不认可的主要是因为“卖相”不好。在管理过程中,他们用防虫灯、防虫网灭虫,施有机肥、生物菌肥,因此瓜果的个头大小不一、外观缺乏美观,但品质绝对没问题。

  今年,合作社委托县农业局将基地内种植的30余种蔬菜瓜果拿到了省农科院进行检测,检测结果超出绿色农产品标准要求,获得绿色农产品AA认证。“别看基地里的蔬菜瓜果不好看,但吃起来安全放心。”李振高说。许永飞李天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