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助新区休闲农业做大

  • 发布时间:2015-09-14 09:33:02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 张广艳)采摘葡萄、品尝草莓、出海打鱼、泡温泉、赏田园美景等新区一大批知名休闲农业品牌逐步深入人心。然而,受观念、资金等因素制约,如何快速让消费群体与旅游目的地实现供需对接成为新区休闲农业发展的大难题。记者近日采访发现,搭乘“互联网+”快车,新区休闲农业找到了发展的新方向,并开始快速发展。

  “蔬果采摘、出海打渔是我家节假休闲旅游的首选。由于多数农家乐项目都远离城区,过去很难快速了解其设施、价格、路线等信息。如今借助微信朋友圈等,可以很方便地找到合适的农家游目的地。”爱好旅游的市民高女士对记者表示。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以往信息无法快速对接,在游客难觅合适农业观光点的同时,经营者也面临寻找客源难的窘境。如今,随着互联网与休闲农业融合加速,制约休闲农业发展的诸多瓶颈逐步被打破。“吸引更多客源是大难题,而传统手段投入资金多,效果却并非最佳。”龙达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正是看中“互联网+”模式的巨大潜力,今年企业充分利用互联网推介平台,积极展示项目特色,提高企业的关注度和名誉度。同时,通过网站、尝试开设微店、设立微信公众号等,把园区观光项目、特色农产品等结合起来,让京冀等周边省市游客也都慕名而来。另一方面,通过与团购网站的深入合作吸引更多游客,目前团购消费群体已占散客总数四成左右。

  新区不少休闲农业经营者也坦言,通过互联网吸引丰富的客源让他们找到发展的新方向。经营“渔家乐”的渔民刘先生告诉记者,通过“朋友圈”联系的游客数量至少增加一两成。

  记者了解到,借助互联网加速休闲农业发展,业内人士已达成共识,但融合发展仍处于探索阶段。“互联网对休闲农业发展带动效果初显,但真正享受到互联网的巨大红利还未到来。”新区一农业嘉年华项目负责人表示,用互联网思维谋划休闲农业发展刚起步,没有太多成熟范本。同时,微信公众号、团购等方式太过单一,互联网+休闲农业更多融合方式还需探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