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砍价免费拿奖品朋友圈里新圈套

  • 发布时间:2015-09-14 08:29:22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我距离免费拿某某平衡车就剩下1034元了,大家来帮忙啊。”近日,“砍价潮”再度攻陷朋友圈。从平衡车到智能表,从照片打印机到美容护肤疗程,都号称“只要邀请微友为转发人‘砍价’,即在该链接点击帮忙砍价,如果砍到0元,即可免费获得该产品”。然而事实却是,微友不但没能获得奖品,而且还被套走了个人信息。

  市民牛小姐告诉记者,她一直想买一辆平衡车,所以看到朋友圈分享砍价拿车她就转发了,“虽然知道可能性不大,但也想万一是真的呢,就转发下试试。”牛小姐说,跟她抱着同样想法的好友还不少,她的朋友圈中一度有5个人在同时请好友帮忙砍价。因为这款商品每次都能砍下18元到58元不等,所以牛小姐很快就获得了“免费拿平衡车”的资格,但这时牛小姐却发现,“领取奖品”的按钮凭空消失了,骗局也因此被证实。

  在另一个好友转发的关于美容护肤疗程的砍价中,由于每次只能砍掉1元到10元不等,所以标价2688元的美肤疗程最终只砍到401元,但页面上却提示帮好友砍价的微友,直接关注“某国际医疗美容机构”的微信平台,即可获得一次免费体验机会,宣传目的已经达到。

  对此,专门从事互联网营销的马龙分析称,这种类型的砍价分享就是一次广告宣传,只需要一个页面即可获得大量的转发和分享,对于商家和网站而言,已经用最少的成本达到了最大的扩散效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