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警方错抓黑人网坛名将 布莱克:开除该警员

  • 发布时间:2015-09-14 07:25: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被美国纽约警方误认为嫌疑人而短暂逮捕的黑人网坛名将詹姆斯·布莱克12日说,他希望警方开除错抓他的警员詹姆斯·弗拉斯卡托雷。

  “不配留职”

  9日中午,布莱克在纽约曼哈顿区一家酒店门前被身着便衣的弗拉斯卡托雷扳倒在地,另外5名便衣警察围上来,给他戴上手铐,指认他是一个销赃团伙的成员。经过15分钟的问讯和拘禁,警方发现认错人,便释放布莱克。

  纽约市警察局11日发布的监控录像显示,布莱克没有反抗逮捕,但被重重扳倒在地。根据路透社报道,他的左肘受伤,左腿留下淤青。

  警方解释说,由于一名证人指认错误才发生错抓事件。纽约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和警务专员威廉·布拉顿分别向布莱克致歉。

  布莱克现年35岁,前美国职业网球运动员,单打最高排名世界第四,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后退役。

  事发时,布莱克在酒店前等待车辆接他前往美网比赛场地,作为嘉宾亮相。他说,自己起初以为跑向他的弗拉斯卡托雷想拥抱他,或做出“其他善意的举动”;弗拉斯卡托雷执行逮捕前并未发出警告或亮明身份。

  布莱克说:“我尊敬警察,相信大部分警员工作杰出,是英雄,但我认为(弗拉斯卡托雷)这样的警员玷污了警徽……所以这种人不应该继续同尽警察本分、维护公共安全的英雄在一起。”

  他说:“我认为他不该再配有警徽和枪……我认为这个要求不过分。”布莱克同时希望参与那次逮捕行动的其他警员也被开除。

  几遭投诉

  弗拉斯卡托雷38岁,在纽约市警察局工作4年,先前4次受到投诉,高出纽约警员被投诉的平均次数。

  一些官员说,他在第一宗投诉中被免责,第二宗投诉证据不足,第三宗投诉有关他执法时没有亮明警察身份,因此受到惩罚。第四宗投诉的情况不得而知。

  警员工会团体巡警福利会主席帕特里克·林奇11日为弗拉斯卡托雷辩护说,弗拉斯卡托雷9日的逮捕行动在“随时可变”的环境下进行,因为嫌疑人可能逃跑,把嫌疑人摁倒在地是“专业做法”。

  事件眼下仍在接受内部调查,除暴力执法,警方关于使用武力的汇报机制也存在争议。警方领导层在事发后布莱克向媒体发声时才得知这一事件。

  弗拉斯卡托雷已经被调去做文职,可能受到警方内部指控,面临包括丧失假期、行动受监督等其他纪律处分。

  美国先前发生多起警察枪杀非洲裔嫌疑人的事件。布莱克认为这起事件不属于种族歧视,而是警方在执法时过度使用武力。(安晓萌)(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