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反价虽减少 新放盘价略升

  • 发布时间:2015-09-14 07:33:03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由于前几个月的快速成交,市场盘源消化明显加快,对新盘源的渴求持续增加。据悉,目前二手市场盘源分布不均,业主心态出现分化,反价情况不多见,但整体放盘价则逐渐上升。有业内人士表示,业主在放盘时最好追随市场价比较好,因为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一手楼市开局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热,二手市场的热度也没有继续狂飙状态。“阳光家缘”数据显示,8月份广州市(不含南沙、从化)中介网签的超过5000宗,环比上月峰值微降3%,成交量在连续4个月持续保持高位后,有小幅下滑,成交速度略放缓。这主要是今年出台的楼市利好政策效应已慢慢减弱,且6~7月份成交均在5000宗左右,8月则会有成交的惯性下滑。而随着股市振荡,不少准买家的资金被套,影响了资金正常流转入楼市,对市场成交造成一定影响。文/图:广州日报记者刘丽琴

  旧盘源消化快

  中介急Coll客放盘

  近期,不少业主不时会接到中介询问是否放盘的电话,王小姐告诉记者,因手头有一套单位一年前放租,房子租出后有一段时间没响过的电话近期频繁被各种中介“骚扰”,问询是否有放售意愿,像王小姐这样的情况不在少数。据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利率持续下降,楼市回暖明显,在持续几个月热销后,不少旧盘源被消化,出现盘源不均的情况,而需求热度不减,市场需要更多优质盘源,所以王小姐碰到这样的情况并不意外。

  中原地产数据显示,8月全市二手房价格指数上升1.91%,这已是连续5个月上涨。在六个主力成交区域中,天河区涨幅居首,达2.5%。除番禺区外,其余各区涨幅均超过1%。随着旧盘源的逐渐被消化,虽然目前业主心态较为稳定,反价现象少,但新放盘源价格较之前有所上升。不过一些急需资金的业主,如需换房或经商生意人或移民,则会在放盘价基础上降价出售,最终仍以市场价成交。珠江帝景最近成交一套三房,由于业主计划移民国外而放盘,初始放盘价为350万元,后来业主了解了市场行情,降价35万元以315万元成交,折合单价约3.5万元/m2,与目前市场均价持平。由于业主及时调整价格,放盘不到两个月就成交了。

  股市套牢资金

  影响置业步伐

  随着8月26日央行的第5次降息,贷款利率目前已达历史最低位,楼市利好预计会促使楼价再升,因此不少买家决策有所加快。市场上看楼客不少,但一些优质盘源的业主放盘价期待较高。业内人士提醒,8月股市的“跳水”行情对整个置业氛围影响不小,甚至直接阻碍了一些客户置业的步伐。有中介人员表示,有一套保利百合花园的三房物业,买家已交付2万元的定金,后来因资金被股市套牢,而不得不暂缓购买。

  受经济环境影响,目前业主心态不一:对于希望再次抄底股市的业主而言,想尽快售出物业获得资金转入股市。而对于一些拥有优质物业且不急于出手的业主,看好“金九银十”,心态坚挺,放盘价上升。中原地产数据显示,8月客户看房量和成交速度都有所放缓,追价意愿有所减弱,但房贷利率为近20年罕见低位水平,这对“刚需”客户而言是支付成本降低的实质性利好,同时加上“金九银十”到来,预计降息和其他因素对整体市场成交量的拉升作用在2%~5%左右。预计“金九银十”成交量会再次回升,成为今年成交高峰后逐渐走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