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仙草园,活跃着一批“老农技”

  • 发布时间:2015-09-14 07:32:34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清晨,在兴化市戴南镇董北村现代农业科技园石斛大棚内,阵阵清香沁人心脾。张粉兰熟练地打开智能开关,满棚顿时“细雨蒙蒙”……

  张粉兰今年65岁,是戴南镇孙堡村人,她家12亩土地全部流转给园区,每亩每年可获1000元补贴。她现在当上了石斛大棚的管理员,与岁数相当的徐连英一起负责3个大棚的日常管理,月工资2000元。每天清晨第一件事,就是给石斛喷水,然后检查大棚温度、开关遮阳帘、打开通气天窗等。

  园长王洪所说,园内共有连体钢架大棚7个,由4位“奶奶技术员”负责管理;200多个小棚也由10个老爷爷、老奶奶管理。他们上岗之前都经过专门培训,什么时候喷水、通风,一看便知。

  2013年4月,董北村流转本镇孙堡村2000亩土地,先后投资1.6亿元建起泰州现代农业科技园。其中铁皮石斛500多亩,并形成了从种子到深加工“一条龙”产业链。目前已有60多位大学生在这里就业,在台湾石斛专家李振荣教授指导下从事石斛生态育苗工作。今年以来已实现销售1500万元。本报通讯员袁开建

  本报记者顾介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