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苏格兰首席大臣:将再次发起苏格兰独立公投

  • 发布时间:2015-09-14 06:0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伦敦9月13日电 (记者 周兆军)英国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尼古拉·斯特金13日表示,她领导的苏格兰民族党将再次发起苏格兰脱离英国独立的全民公投。

  斯特金表示,明年将举行苏格兰议会选举,苏格兰民族党将在竞选宣言中提出下次独立公投的时间表。

  苏格兰民族党去年9月曾发起独立公投,但最后以45%赞成、55%反对的投票结果未能过关。虽然谋求独立的运动失败,但该党在苏格兰凝聚了强大的人气。在今年5月的英国大选中,苏格兰民族党一举拿下了苏格兰地区59个国会议员席位中的56个,成为英国国会第三大党。

  最近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如果苏格兰再次进行独立公投,55%的选民会支持独立。“过去这一年,独立的支持度节节高升,我一点都不感到惊讶。”斯特金说,卡梅伦政府违背了赋予苏格兰更多权力的承诺,还推动严苛的财政紧缩政策,而且苏格兰民众普遍对英国可能退出欧盟表示担忧。

  苏格兰民族党将于下个月举行年度大会,确定该党参加明年苏格兰议会选举的竞选宣言。斯特金表示,将在竞选宣言中提出苏格兰再次公投的时间表,公投可能在5年至10年内举行。

  苏格兰保守党领袖戴维森表示,再次公投将给苏格兰带来分裂和不确定性,大部分人希望把去年的公投抛到脑后,继续享受生活。斯特金曾表示去年那次公投是一代人唯一的一次,她不该违背自己的诺言。(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