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关注美联储会议 警惕期指交割波动

  • 发布时间:2015-09-14 03:34:57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周看点

  关注美联储会议 警惕期指交割波动

  本周美联储会议将讨论加息问题,目前市场分歧较大;9月股指期货交割也在本周进行,加大市场多空双方的争夺。

  美联储会议将召开

  美联储会议将于本周四(9月17日)召开,这可能是今年最重要的事情之一。此次会议上美联储可能开始近十年来的首轮加息,这可能会导致海外市场更为动荡。

  市场对美联储是否会9月加息分歧较大。有调查显示,78位受访的经济学家中有38位预计会在本次会议上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自从2008年以来,联储会一直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以支持经济。但数十年来一直是交易员风向球的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所显示,加息概率只有28%。摩根士丹利也认为9月不会加息,并表示12月可能加息。

  9月期指交割到来

  今年6月和8月股指期货交割日当周都出现严重的大跌,空方提前布局,在交割日空方不计成本地进行抛压,以获取套利,多空激烈博弈已成为交割日市场的一种常态。

  9月18日是9月份股指期货交割日。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国家采取不少措施稳定股市,提高做空投机的保证金,社保基金也在落实,国家改革方案不断下达,但业内人士表示,下周大涨大跌的可能性不能完全排除,会是大机构博弈的一周。

  据证券时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