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对欧直投创新高

  • 发布时间:2015-09-14 03:29:28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陆绮雯)安永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中国投资者在欧洲投资的热情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2014年,中国投资者在欧洲的直接投资项目从2013年的153个攀升至210个,刷新历史纪录。其中,中国在德国设立常设机构或创造就业岗位的直接投资项目同比增长16%,达创纪录的79个,占据中国对欧直接投资项目的38%。德国蝉联欧洲最受中国企业欢迎的投资国; 英国以40个项目位居第二,也比上一年增加11个项目达历史最高水平。

  报告称,欧洲范围内,最受中国投资者欢迎的投资区域是法兰克福及其周边的莱茵美因茨地区以及大伦敦区,这两个区域各自得到27个中国投资者的直接投资。在十大受欢迎投资区域中,德国占据5席,除法兰克福地区外,另外四个分别是杜塞尔多夫(第3名,15个投资项目)、不来梅(第4名,12个投资项目)、柏林(第5名,7个投资项目)和斯图加特(第7名,5个投资项目)。

  德国安永合伙人及德国、瑞士、奥地利大中华区业务服务部负责人孙轶认为,投资增加的原因是德国在中国乃至世界投资者中的良好声誉,“与其他欧洲国家相比,德国还具有高度的创新力和稳定的经济增长水平。”

  2014年,中国直接投资为德国创造719个就业岗位,每个投资项目平均创造9个就业岗位。在其他欧洲国家,中国的直接投资项目有更大手笔。在俄罗斯,7个直接投资项目共创造5360个就业岗位,每个投资项目平均创造766个就业岗位;其次是在塞尔维亚和瑞典,各有2个投资项目,分别创造1400和1300个就业岗位。总体来看,2014年,中国直接投资项目在欧洲创造的就业岗位也达到前所未有的数量。此前的最高纪录出现在2009年,创造了8634个就业岗位,而2014年的总数达到11718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