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短期关注美联储是否加息

  • 发布时间:2015-09-14 01:29:33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兰州晚报讯(记者袁文波)上周沪指小幅震荡反弹,周初受8月PMI创3年新低的影响,探低3000点,随后大盘止跌企稳回升,最高上涨至3256点,之后大盘缩量回调,最终收于3200点整数关口。周内各板块均出现一定的回升。中小板指大涨3.57%,前一周大跌6.08%。创业板指上涨11.08%,前一周大跌10.91%。

  流动性方面,9月10日央行开展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实现净投放800亿元。此前两周,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600亿元、1500亿元。从市场逆回购利率看,近期流动性预期平稳。相应的,中国8月CPI升2.0%超预期,PPI年率超预期大降5.9%凸显经济疲软,PPI为连续第41个月下跌且创近6年最大跌幅。市场流动性的充裕暗示未来CPI上升的隐忧,年底CPI或超3.0%,届时货币政策的腾挪空间将受压制。

  消息面上,利好消息主要是地方养老金入市节奏快于市场预期。国企改革指导意见即将公布,也会对市场产生正面影响。利空方面,美联储会议将于9月17日召开,此次会议上美联储可能开始近10年来的首轮加息,或将引发全球市场的动荡。目前看,市场对美联储是否9月加息分歧较大。主流的观点认为本次加息概率较低,但年底加息概率较高。无论如何,美联储加息已成为全球市场、尤其是新兴市场头顶上的炸药桶。

  技术面上,沪指周K线收出带下影线的小阳线,上涨1.27%,日均成交金额进一步缩减,为2月底以来的最低水平。周K线均线系统处于空头排列,周K线远离5周均线,出现超卖。日K线看,周五大盘处于5日、10日短期均线之上,均线系统正由空头排列转为交汇状态,短期均线横走,处于弱势盘整格局,根据“走势终完美”理论,大盘或出现一次有力度的反弹,以试探3400点-3500点的平台压力。MACD红柱继续放大,表明短期反弹有望延续。

  华泰证券兰州酒泉路营业部分析师王鹏认为,此前大盘处于窄幅震荡的过程中,走势比较纠结。沪指的主要压力有两个区域,一是10日线,二是3400点-3500的前期箱体底部及年线区域。近两周,大盘在多个利好如持股一年免征股息红利税、股指期货大幅提高保证金及佣金的政策刺激下,也仅仅是勉强收复10日线,充分说明了大盘的人气涣散。市场需要时间才能修复人气以及技术形态。短期而言,沪指如久攻不下,在美联储加息的配合下,或有再度下探的动作出现。但在做空动能衰减及证金护盘的预期下,预计大盘回落的幅度也较有限。未来大盘会有个回抽年线确认的动作,无论是直接向上攻击或是先下后上,其目的都是进行技术上的回抽确认。

  “策略上,对大多数投资者来说熊市里空仓等待就是最佳策略,买债也是一个不错的投资思路。当然,部分水平较高的投资者也可以在熊市里获利,具体的操作方式是个股出现超跌后买入,短线反弹后卖出。但要切忌短线变长线、长线成股东。”王鹏表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