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津机场通过军团菌检测

  • 发布时间:2015-09-13 13:29:30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王绍芳 通讯员蔡建华)记者日前从检验检疫部门获悉,为确保市民安心出行,专业人员已经对天津机场中央空调冷却塔冷却水进行了军团菌专项检测,检测结果符合卫生要求。

  据媒体报道,今年7月以来美国纽约暴发了史上最严重军团菌病,已造成12人死亡,113人感染。夏末秋初是军团菌病的高发季节,空调系统是这种病菌的主要传染源之一。据检验检疫人员介绍, 军团菌以嗜肺军团菌最易致病。如果中央空调供水温度较高,或者供水管道和蓄水池的管壁和池壁上形成积垢和生物膜,军团菌就会大量增殖,吸入人体后就可能会出现上呼吸道感染和发热症状,严重者可导致呼吸衰竭和肾衰竭。军团菌病不在人群中传播,仅在吸入水龙头、喷头、冷却塔等含该病菌的水才会染病。

  据悉,天津机场检验检疫局卫生监督人员现场采集中央空调冷却塔冷却水,并第一时间送专业实验室检测,结果显示样本中嗜肺军团菌均为阴性。为严防军团菌孳生,该局要求机场选择有资质单位进行定期投药清洗,定期检查投药清洗记录,并定期开展中央空调军团菌采样检测,确保进出境旅客有一个安全、卫生、舒适的候机、乘机环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