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国将出任第12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特邀贵宾国

  • 发布时间:2015-09-12 16:47: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翁晔 程群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南宁9月12日电(记者翁晔、程群)记者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获悉,随着区域全面经济合作伙伴关系(RCEP)谈判的不断推进,作为RCEP成员国之一的韩国将首次出任中国-东盟博览会特邀贵宾国。

  据了解,第12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本月18日至21日在广西南宁举行。作为博览会特邀贵宾国,韩国将由产业通商资源部副部长文在焘率高级别政府代表团和重要商界人士参会。

  届时,韩国将举办国家推介会、开馆仪式以及一系列经贸文化专场交流活动,推介韩国贸易投资环境、农业、旅游、教育和环保科技等,进一步展示韩国国家形象和各方面的成就和商机。

  韩国的化妆品、电子电器、汽车等优势产品,广受消费者喜爱。博览会将充分展示韩国的特色商品,并举办韩国产品体验活动及专场贸易配对会等推介活动。

  在特邀贵宾国专属展区,韩国将设立72平米国家馆,专门展示韩国经济社会发展及人文地理特色。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将组织20余家韩国优质企业参展,展出建筑材料、新技术、美容化妆品、玻璃制品、电子电器类家庭用品等类别的展品,助推韩国商品进入中国和东盟市场。

  目前,中国已经成为韩国最大贸易伙伴、最大出口市场、最大进口来源国、最大海外投资对象国、最大留学生来源国、最大海外旅行目的地国。2015年,中韩贸易额有望实现3000亿美元目标,韩国与东盟贸易额有望创1500亿美元新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