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黄金退守1100大关 聚焦联储加息迷局

  • 发布时间:2015-09-12 15:31:08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际金价从本周伊始就跌跌不休,周初曾短暂触及过高点1126,后迅速下挫,周三欧洲时段金价曾暴跌25美元,最低下探至1101美元,目前窄幅振荡于1100-1120的交投区间内。而在美联储决议之前,市场情绪较为谨慎,金价波动或将受到限制。

  本周金价的疲弱主要由于以下的三点因素:

  首先是风险情绪的提振导致黄金的避险属性遭到冷落。本周三,日本股市狂飙7.7%报在18770.51点,创自2008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也是日经指数历史上第6大单日涨幅。与此同时,上证指数、香港恒生指数也企稳上扬,欧美股市也紧随其后,纷纷上行。而风险情绪的回归使得避险的黄金遭到抛售,周三盘中金价一度重挫25美元,但在1100关口处获得支撑。而1100是目前金价短期波动区间的下轨,后市也将会是黄金多空双方重要的分水岭。

  其次,周三印度政府宣布批准了黄金货币化项目,允许印度个人和机构把黄金存入银行,还可以用黄金作为抵押获取贷款。银行也可以向珠宝商出售或出借黄金,来帮助降低印度的黄金进口。印度政府估计,当前该国拥有约2万吨的黄金库存,而其中大部分并未被用于交割或者变现。

  展望下周,重中之重就是下周16-17日的美联储利率决议。目前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下周美联储加息的概率只有28%,说明只有少数货币市场的投资者认为美联储会在9月份的会议上宣布加息。不过最新的调查显示,在受访的78位经济学家中,有38位预计美联储会在16-17日的政策会议上将利率上调,占到近一半。而最近几周以来,联储官员虽然表示注意到了中国8月11日货币贬值后各国股市动荡等全球局势的变化,但并不愿意排除9月收紧货币政策的可能性。而随着美联储下周货币政策会议的逐渐临近,市场情绪变得愈发谨慎起来,在会议之前,金价料将窄幅振荡于近期的交投区间内。

  技术面上,黄金目前的首道关键支撑在1100关口,而下方1080作为金价今年的低点会提供更大的支撑,而金价上方阻力位于1120水平附近。我们仍然建议投资者在联储货币政策决议出炉之前静观其变,若9月美联储如愿加息,则需要重点关注金价是否能站稳1080的年低;若未能加息,金价或许能迎来一次反弹。中国银行 杨君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