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市民可到24家银行等额兑换

  • 发布时间:2015-09-12 09:32:31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杨剑峰

  福州晚报讯 昨日人行福州中心支行对外发布了抗战胜利70周年普通纪念币在闽兑换信息。据介绍,纪念币采取现场兑换方式,于10月12日和10月29日起分两批次兑换。全省将在银行网点发行1400万枚,其中福州发行240万枚。届时市民可以到福州24家商业银行网点等额兑换。

  此次镍包钢材质纪念币采取现场兑换方式,将于10月12日和10月29日起分两批次兑换,每批次兑换期限为4个工作日,每批次兑换期限内纪念币兑换完毕,即宣告兑换工作结束。记者注意到,此次全省将在银行网点兑换1400万枚,其中福州最多,为240万枚。这意味着每3个福州人就可以兑换到1枚纪念币。

  省内各地的兑换网点将通过承担兑换工作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在其官方网站或其他媒体向社会公告。据了解,该普通纪念币面值1元,每个人兑换数量正常情况下不超过2枚,以网点具体公告为准。另外,大银行虽然整体发行量大,但每个网点发行量有多有少,有的网点分配到的数量比中小银行网点还少,因而市民不必扎堆到大银行网点,也可到一些中小银行网点兑换。

  除了普通纪念币,人民银行还发行了1/4盎司金质、1盎司银质和5盎司银质纪念币各一枚。金银材质纪念币此前已经发行。尽管1元的镍包钢材质的普通纪念币仍未亮相,但有的网购平台提前挂出的二级市场报价已炒至10元左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