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发改委一日批6个路桥项目 总投资超774.7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9-08 07:19: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京报讯 (记者刘素宏)进入三季度,基建投资再加码。9月7日,发改委一日内接连批复6个路桥项目,总投资超774.7亿元。

  在发改委本次批复的6个项目中,包括5个公路项目,一个长江公路大桥项目。从投资区域上看,6个项目集中于中西部地区,分别位于宁夏、西藏、云南、贵州、海南、湖北。

  从投资金额上看,有2个项目在200亿元规模以上。其中贵州省六盘水至威宁(黔滇界)公路项目估算总投资约为233.2亿元,其中36.6%的资金由中央和地方财政解决,其余由国内银行贷款解决。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多部门联合推动PPP项目落地,即鼓励社会资本和政府资本合作解决基建项目的资金来源问题,但在本次公布的6个路桥项目中,资金来源均以财政拨款和国内银行贷款为主。

  此前有专家指出,在消费和出口乏力的条件下,目前经济增长动力主要依靠投资,而钢铁等行业产能已经出现严重过剩,因此轨道交通等基础设施投资将是三季度重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