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邮政快递业欲打造消费闭环

  • 发布时间:2015-09-12 07:32:57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广东举行“互联网+”博览会

  广州日报讯 (记者张毓)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前日在广东佛山开幕,旨在推动传统制造业与互联网的跨界融合与创新,现场除了各种高端机器人展示外,商贸物流展区也收获了很高人气,“一分钱寄快递”、“手机快照服务”等活动吸引了众多参观者体验。据介绍,这也是邮政、快递企业少有的集体参加互联网展会,展示互联网技术在快递行业的应用和创新。

  在邮政速递物流公司展台,记者看到不少参观者正在排队照相,据了解,这是该公司旗下“邮政速递便民通”公众号平台新推出的服务,用户关注该公众号即可随时随地用手机进行标准证照拍摄、上传并支付费用,然后在家坐等照片送上门。邮政速递便民通总监张波告诉记者,这一系统未来有望和公安部门联网,直接用于各种证件办理,此外,便民通的类似服务还包括代办港澳通行证签注以及9国签证等。

  对于互“联网+”给邮政带来的影响,张波认为首先是优化流程、提高了服务速度,更重要的是形成了消费闭环,围绕用户体验叠加各种上下游服务,实现O2O落地,比如生鲜电商,他认为邮政有农村资源和通达全国的物流,未来将是最有优势的企业。顺丰公共事务部佛山区总经理袁丽娟也表示,顺丰最早是做快递,但随着涉及供应链各个环节,再加上和互联网的对接,现在定位是做综合服务专家。

  邮政速递便民通总监张波也表示,便民通已和微信、支付宝打通,实现了手机支付快递费用,并自动推送快递流转信息,此外,中邮资本日前宣布战略入股蚂蚁金服,预计与阿里系在物流、金融、大数据等方面都会有更紧密的合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