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桥梓3万亩“皇室贡枣”迎采摘

  • 发布时间:2015-09-12 02:32:06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曾一度濒临灭绝的北京特色果品“尜尜枣”,如今又回到了百姓身边。近日,京郊大枣第一镇——怀柔区桥梓镇3万亩有机尜尜枣笑靥迎宾,敬候游客采摘尝鲜儿。

  据悉,“尜尜枣”是北京本地枣,因形似小孩玩耍的“尜尜”而得名,个大味甜,明朝时曾作为贡品出现在皇宫院内。但随着尜尜枣的迅速减产,曾一度濒临灭绝。目前,全镇已建成优质大枣基地3.5万亩,其中可采摘面积达3万亩,包括尜尜枣、梨枣、金丝枣、冬枣等10余个名优品种,平均年产量超过100万公斤。其中,尤以尜尜枣最为有名,是该镇独有的传统名优果品,2008年还有幸被评为奥运推荐果品。丁志友

  沈家营镇举办农民舞蹈大赛

  在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京郊延庆县沈家营镇迎来第五届农民舞蹈大赛。来自全镇22个村的19支参赛队伍在红歌中起舞,不仅要牢记历史,更表达出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良好精神面貌。

  据了解,沈家营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事业的发展,从培育农民的文体兴趣入手,在舞蹈、戏曲、合唱、综艺等方面,积极打造具有广泛参与度和镇域特色的文化品牌。大规模广场舞培训,不仅培养了一批留得住、用得上的乡土文艺骨干、文化能人,而且切实繁荣了农村文化事业,激发了全镇农民的参与热情。王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