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西沁水建立小额贷款指标评价体系

  • 发布时间:2015-09-11 19:31:28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山西省沁水县近日制定《小额创业担保贷款评分办法》,将贷款人的个人、家庭、收入、经营和社会关系5方面情况分24项指标计入评分体系,整个评分体系总分100分。此举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小额创业担保贷款评审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减少调查人员在贷款额度核定中的主观随意性,降低贷款风险。

  办法依据贷款人的信用状况、担保人担保能力、市场地位和政策优势四方面设立了±0.05的综合调整系数,依据得分和系数评定贷款人的最终贷款额。参与现场调查的所有人员,参照评分标准在项目评分表中现场打分,取平均分作为贷款项目的最终得分。依此得分和可享受的最高贷款额计算出项目的贷款额度,再依据综合调整系数对贷款额进行适度调整,从而有效地防范和杜绝人情等其他因素的不良干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