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出台八种情况可获重点扶持

  • 发布时间:2015-09-11 16:06: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北京9月11日电(记者 杨迪)记者从财政部网站获悉,近日,财政部、环境保护部联合发布通知,为加强水污染防治和水生态环境保护,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制定了《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提出,八种情况可获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重点扶持,这八种情况分别为: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水质较好江河湖泊生态环境保护;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地下水环境保护及污染修复;城市黑臭水体整治;跨界、跨省河流水环境保护和治理;国土江河综合整治试点;其他需要支持的有关事项。

  “办法”规定,专项资金根据各项水污染防治工作性质,主要采取因素法、竞争性等方式分配,采用奖励等方式予以支持。采用因素法分配的,主要为目标考核类工作,考核结果作为专项资金分配的参考依据;采用竞争方式分配的,主要为试点示范类工作,通过竞争审定工作方案,财政部会同环境保护部按照工作通知确定的程序组织竞争性评审。

  “办法”还特别指出,地方财政及环境保护部门要按规定管理和使用中央拨付的专项资金,组织实施相关工作,落实工作任务,对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的项目予以倾斜支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