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洪灾致10万人逃离家园

  • 发布时间:2015-09-11 11:4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路透社日本常总9月10日电】日本史无前例的大雨周四引发严重洪水,房屋房体与地基断裂,树木被连根拔起,超过10万名民众被迫逃离家园。

  直升机在漩涡状的泥水上空盘旋,救出很多在自家屋顶躲避的民众。目前有两人失踪,至少17人受伤。

  在热带风暴“艾涛”席卷整个日本主岛本州岛后的48小时里,一些地区的降雨量达到9月份往年降雨量的两倍。在一些地区,因雨水导致水位暴涨的河流发生决堤。

  官员们在黎明前向东京以东和以北一些地区的500万名民众发出警告,称“这场大雨50年一遇”。此后一度有80万人被劝告撤离。

  首相安倍晋三警告大雨还会持续。

  安倍对记者说:“政府将团结努力,将保护民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政府会尽全力防止再次发生灾难。”

  【共同社东京9月10日电】受今年第18号台风“艾涛”影响,日本关东和东北地区持续降下暴雨,位于茨城县常总市三坂町的鬼怒川堤坝10日下午发生决堤,造成大规模洪涝灾害。常总市表示“有9人失踪”,此外还收到了多个有人被大水冲走的消息。日本警察厅表示约100栋房屋被淹。警察、消防、自卫队和海上保安厅正在持续展开救援,截至当天晚间已用直升机等救出了约200名附近被困居民。

  茨城县表示遭受水淹的地区约为32公顷。国交省将投入15辆水泵车实施排水。政府10日下午召开讨论栃木县和茨城县洪涝灾害对策的相关阁僚会议。首相安倍晋三表示“这是未曾经历过的异常状态,事态处于紧要关头”,要求全力救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