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伊朗最高领袖称与美国谈判限于核问题

  • 发布时间:2015-09-11 09:10:0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付航 杨定都  责任编辑:罗伯特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9日说,伊朗与美国谈判话题限于核问题。哈梅内伊的表态预示着,伊美关系进一步改善或低于外界期待。

  据伊通社报道,哈梅内伊向霍梅尼清真寺集会人群发表演讲时说,美国从未改变对伊朗的敌意,一边对伊朗微笑一边准备着反伊提案。美国预谋渗透进来,将自身意愿强加于伊朗。

  哈梅内伊说,一些人一厢情愿地认为美国是“天使”而不是“撒旦”,但事实上美国依然是“撒旦”。伊斯兰革命后,伊朗将美国势力赶出去,绝不允许他们重新渗透进来。因此,伊美谈判只会在核问题领域。

  在今年7月14日伊核谈判取得成功后,伊朗与西方关系迎来和解契机。自2011年关闭的英国驻伊朗大使馆8月23日重新启动,美国大使馆是否也将重新启动引发广泛关注。但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此前表示,美国依然对伊朗持有错误的态度,讨论美国大使馆重新启动为时尚早。(付航、杨定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