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8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0%

  • 发布时间:2015-09-11 08:31:55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8月国内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0%,环比上涨0.5%,涨幅均比上月有所扩大。数据显示,1月至8月平均,国内CPI同比上涨1.4%。据测算,在8月2.0%的CPI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上涨的翘尾因素约为0.7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约为1.3个百分点。

  当日公布的数据还显示,8月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环比下降0.8%,同比下降5.9%,与上月相比降幅均继续加深。当月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环比下降0.7%,同比下降6.6%。1月至8月平均,PPI同比下降4.9%,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5.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