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技控股“稳健主业、坚定转型”或成核心定位

  • 发布时间:2015-09-11 07:2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技控股(600634)近期公告披露,为持续推进公司业务转型,实现公司可持续发展,公司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

  一个以混凝土桩为主业的制造型企业为何坚定选择跨界转型?公司原有的桩产业又会采取何种发展策略?中技控股董事长朱建舟先生对这些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

  朱建舟表示,转型发展是很多企业特别是上市公司发展过程中的必然选择。当前,“国企改革”、“民企转型”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和新关键词。A股多家民营上市公司都在积极布局新兴产业,加快转型,为未来业绩的可持续增长做准备。对于中技控股而言,近一段时间一方面是面对新的市场环境不断调整经营策略,谋求桩业务的稳健发展,一方面是用好资本市场平台积极谋求进入新兴产业,实现跨越发展。

  自去年以来,中技控股除一直坚持通过定增收购等方式积极向新领域进军外,在原主业发展中也积极求进。在其2014到2015年的定期报告中可以看出,经营管理层对原有主业在加大产品市场拓展力度的同时,积极采用了新的生产模式,调整各区域市场及营销战略,在主动收缩部分区域的市场销售规模的同时加大对该区域相关产品的专利及技术输出力度,确保公司总体盈利水平稳定。

  朱建舟同时表示,在未来一段时间还将持续做好桩业务的内部整合。“将把一些能耗较高、成本较高、效率较低的板块进行并转,整合到流水线更先进、生产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生产基地。”。与此同时,中技控股原桩业务的发展时间也只有八年,但在2013年就已名列行业前三,其中经历了企业跨越式发展的各个艰难阶段,但同时也锻炼出一批具备较强整合管理经营与积累的管理团队,这将对公司坚定进入代表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引导的新兴行业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与保障。后续公司将坚定转型之路,积极推动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打造公司利润增长新引擎。-CIS-

富控互动(60063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