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前7个月按日连续处罚案348件

  • 发布时间:2015-09-11 05:19:4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9月10日讯 记者曹红艳报道:环保部10日通报的今年1至7月新环保法及其配套办法在全国的执行情况显示,1至7月,全国范围内实施按日连续处罚案件共348件,罚款数额达28203.42万元。

  环保部环境监察局局长邹首民表示,新环保法实施以来,环保部门积极使用按日连续处罚、查封扣押、限产停产以及移送行政拘留等处罚手段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并与司法机关配合联动,惩治环境犯罪。

  根据1至7月调度情况,全国范围内实施查封、扣押案件共2065件;实施限产、停产案件共1347件;移送行政拘留共927起,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共863件。

  据介绍,各级环保部门将继续加大对恶意排污行为的执法力度,震慑环境违法犯罪,努力营造自觉守法的社会氛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