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联储议息会议扰动全球市场神经

  • 发布时间:2015-09-11 00:31:36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东兴期货研发中心 邵运文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下周主要关注中国1-8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年率、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率、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率,以及即将到来的美联储FOMC议息会议。

  9月13日,星期日,中国公布1-8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年率、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率、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率。

  中国固定资产投资年率前7月的数据显示,房地产、基建、制造业三大领域的投资增速均大幅下滑。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18.2%,增速回落0.9个百分点。房地产方面,尽管7-8月份我国房地产销售数据和价格指数企稳回升,但7月房地产投资增速依旧从4.6%下滑至4.3%,房地产的好转并未体现在房地产投资增速上。9月13日公布的数据中,房地产投资增速能否有所好转将是看点。各产业中,产成品库存以及原材料库存双降,企业利润继续走低,预计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数据以及工业增加值也将表现疲弱。

  9月14日,星期一,欧元区公布7月工业产出月率。

  欧元区制造业PMI微幅下滑0.1,7月PPI表现持平,为-2.1%,希腊方面风险暂退,预期欧元区7月工业产出水平保持稳定态势。

  9月15日,星期二,英国公布8月CPI年率;德国公布9月ZEW经济景气指数;欧元区公布第二季度季调后就业人数季率、7月未季调贸易账;美国公布8月零售销售月率、8月工业产出月率。

  英国是仅次于美国具有加息预期的国家,7月核心CPI年率上涨0.8%,预期8月CPI年率将表现持稳。

  德国8月制造业PMI数据较7月上升了0.1%为53.3%,就业市场数据尚可,失业人数下降、失业率持平,预计9月ZEW经济景气指数表现良好。

  4月至6月欧元区失业率维持在11.1%,较一季度下降,故预计就业人数季率转好。欧元美元汇率7月呈现小幅V形波动,期间再次触及1.08附近的低点,整体7月略微升值,预计对未季调贸易账有轻微负面影响。

  美国8月非农数据中薪资水平有所改善,预计8月零售销售数据将较7月有所提振。美国工业产出月率自二季度以来持续转好,预计8月将延续此势头。

  9月16日,星期三,英国公布8月失业率;欧元区公布8月CPI年率终值;美国公布8月季调后CPI月率、9月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英国就业市场在不断改善,预计8月失业率数据良好。欧元区8月CPI初值为0.2%。

  美国CPI月率可能受薪资水平提振而有所提升。美国炼厂步入秋季检修期,约束了需求,尽管美国原油产量出现衰退,但是供应过剩的局面并未改善,原油库存依旧存在上升的风险。

  9月17日,星期四,美国公布9月1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8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8月营建许可总数。

  7月JOLTs职位空缺增加,8月非农数据中失业率下降,显示出8月美国就业市场环境逐步改善,初请失业金人数预计将维持在27万至28万人附近。受7月营建许可总数有所下滑的影响,预计8月新屋开工数也受到制约,但是美国房地产市场复苏的势头将持续。

  9月18日,星期五,美国公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

  一年来美国经济稳步转好,最近一次的非农数据失业率更是减少至5.1%,但是综合失业率、GDP、核心CPI这三项指标来看,目前加息环境尚不够成熟,此外,FOMC内部关键成员对加息态度也不够坚定,全球金融市场近期波动剧烈,所以,虽然近期9月加息概率预期较之前有所增加,但我们预计年底加息为更大概率事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