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理财市场空间有80-120万亿 理财为银行业创造4成利润

  • 发布时间:2015-09-10 17:2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银行的资管业务水平将在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2015年上半年,12家主要银行理财产品余额达到13.49万亿元。资产管理业务将成为推动银行经营转型的决定性力量。

  9月10日,在第8场银行业新闻例行发布会上,交通银行资产管理业务中心总裁马续田透露称,中国财富管理市场空间非常大,预计未来5-10年,中国理财市场空间80-120万亿。

  未来存款业务向财富管理业务转型也将成为一种趋势,理财创造的中收有望在银行业未来利润的占比中超过4成。“目前中国客户理财率只有5%,而国外这一数字在40%以上。国内理财资产占GDP为40%,而国外这一数字则为2倍以上,可以说空间非常巨大。”马续田说。

  此外,马续田表示,如果商业银行能够突出轻资产业务,那么将有效提升商业银行的价值。

  据马续田透露,交行资管业务的高速发展得益于事业部制改革,在同业中率先开展事业部探索,2014年,交通银行率先完成理财业务事业部制改革,建立资产管理业务利润中心为导向,“我们在事业部制改革中也尝到了甜头”,马续田说。

  对于投资者最为关心的理财产品收益率下行问题,马续田表示,理财规模在不断增加,投资者对于新的产品的需求在不断发生,商业银行的财富管理业务在面临挑战的同时也正在迎接新的投资机遇,“未来,交通银行将继续开辟新市场,通过发展资管业务,促进实体经济健康、良性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