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清科集团打造首个股权投资全产业链线上服务平台

  • 发布时间:2015-09-10 16:5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清科集团“互联网+”战略发布会现场

  中新网9月10日电 2015年9月9日,清科集团“互联网+”战略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作为中国私募股权投资领域顶尖的综合服务及投资机构,清科秉承着“创新创业”的理念,以“全产业+大平台”为发展方向,致力于在股权投资领域进行全产业布局。2015年,为引领行业服务模式的升级与革新,清科全面发力互联网+,以六大线上产品,打造出首个贯穿股权投资全产业链的互联网服务平台。

  双创背景 亟待股权投资行业变革升级

  “双创”浪潮席卷中国,让在中国发展仅十余年的股权投资行业,也进入发展的快车道。海量信息、创业浪潮、繁多的项目、不断涌现的投资人,推动股权投资行业急剧发展的同时,也对行业本身的服务模式要求更快捷、更高效。互联网+是大势所趋,也是作为行业深度参与者的清科,一直去思考创新的角度。

  清科,与中国股权投资行业几乎同时诞生。15年来,清科一直致力于用最专业的数据研究、信息资讯为行业服务,并一直为中国股权投资行业搭建沟通的平台,举办了国内外数百次行业高端论坛、丰富的创投及培训。持续深度地行业研究和信息交流,以及对股权投资的践行(联合投资、天使投资、母基金业务、财富管理)让清科成为行业顶尖的综合服务及投资机构,也成为最了解中国股权投资行业的企业,积累了最丰富的行业资源(投资人/机构、创业者、LP、政府等)。

  如今,时代的浪潮让清科深深认识到,股权投资行业的服务模式想要升级,想要高效,互联网+是必经之路。

  股权投资互联网+六大产品打造全产业链线上服务平台

  在了解行业信息、明晰募投管退各环节痛点、聚集行业各方资源的基础上,2014-2015年,清科集团全面发力股权投资行业的互联网化,在已有产品的基础上,又重点开发了若干新品,一共以6大线上产品,打造出首个贯穿股权投资全产业链的互联网服务平台。

  6大产品包括:私募通(股权投资行业大数据平台)、投资界(股权投资行业第一门户网站)、新芽(离资本最近的创业服务平台)、快投(专业的互联网股权投融资平台)、股权易(新一代在线股权交易平台)以及财富街(高端资产配置专家)。其服务对象涵盖了创业者、投资人、投资机构、高净值人士、上市公司等等几乎股权投资领域的所有人群。

  发布会上,清科集团创始人及CEO倪正东表示:“这15年来,清科亲历了行业的无数变革,暖春与寒冬。现在,是VC2.0 的时代,我们必须拥抱互联网,打造股权投资全产业链线上服务平台,让信息更透明、让融资、投资、募资、退出更容易”。

  倪正东还表示:“清科发展的愿景是建立中国股权投资行业的大数据+大资管平台,并在未来五年内实现投资基金100支,投资企业1000家,管理资本量 1000亿。”

  清科集团此次“互联网+”的战略,将促进整个行业互联网+的加速进行,引领股权投资行业服务模式的全面升级与革新,用实践为双创时代的中国创业大潮加油助力。(中新网金融频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