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前上汽副总裁加盟乐视 乐视超级汽车提速

  • 发布时间:2015-09-10 00: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9月10日上午,乐视控股集团董事长兼CEO贾跃亭的一条微博消息,让前上海汽车集团副总裁丁磊的去向尘埃落定,也让乐视超级汽车离现实更近一步。

  9月9日,贾跃亭的一条“明天上午10点,‘SEE计划’将有重大事项宣布!改善人类生存环境的梦想又前进了一大步。”并配有“蒙面车王”图形的微博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和猜疑,最多的猜疑为“明天会宣布乐视超级汽车”。

  10日上午十点,贾跃亭微博发布了他与上海浦东新区副区长丁磊的合照。所配文字显示,丁磊加盟乐视,担任乐视超级汽车联合创始人、全球董事长、中国及亚太区CEO。

  担任上海浦东新区副区长之前,丁磊在汽车公司有过很长一段时间的从业经历。丁磊自1988年就进入汽车行业,他也以“汽车人”自称。2005年1月至2011年1月期间,丁磊任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一职,主张“多品牌、全系列”和全球平台产品战略的营销方法,使上海通用在6年中四次获得中国市场乘用车销量第一的企业。自2007年开始,他还兼任上海汽车集团副总裁一职。2011年2月,丁磊调任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两年后又出任上海浦东新区副区长。

  贾跃亭指出,丁磊在汽车、高新园区和政府部门有丰富的跨界经验。

  早在丁磊之前,乐视在传统汽车行业大量招兵买马发展乐视汽车。之前,搜狐前副总编、汽车事业部总经理何毅,原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吕征宇,原广汽丰田副总经理、广汽吉奥总经理高景深,原一汽-大众生产总监Frank Sterzer纷纷加盟乐视,负责乐视汽车业务。此时,乐视全球超级汽车研发团队接近300人规模。

  今年1月份,乐视正式成立乐视超级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并首次公开乐视超级汽车“SEE计划”。所谓“SEE计划”是指Super、Electric、Eco-system,其目标是通过完全自主研发,打造最好的超级电动汽车系统,实现汽车的电动化、智能化、互联网化。“SEE计划”的第一个阶段性成果为今年1月份发布的中国第一套智能汽车UI系统——LeUI Auto版。

  乐视在8月份提出“乐视汽车生态全面开放”的观念,乐视超级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吕征宇称,汽车生态开放是“SEE计划”的核心要义,乐视将借此打造覆盖汽车上下游产业链以及汽车全生命周期管理的完整生态圈。

  吕征宇表示,乐视超级汽车的开放主要体现在动力总成、充电服务、售后服务、云服务和高速WIFI等多个方面。

  对于乐视充电服务相关部分,乐视选择投资北京电庄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庄科技)共同开展充电桩业务。乐视控股高级投资总监孙可告诉腾讯财经,乐视在电庄科技的A轮融资中投资上千万元,但是她拒绝透露乐视对电庄科技的持股比例,只是称“绝对不是小股东”。

  电庄科技是一家移动互联新能源汽车综合服务运营商,目前在全国建立了5个运营中心和600个充电桩目的地。电庄科技总裁兼CEO先越称,电动车充电的两大痛点是有车没桩或有桩没车,在与乐视合作的基础上,我们希望通过分时租赁、充电业务和其他服务业务,做好电动车和充电桩的相互匹配。

  “充电桩建设是‘SEE’计划中重要的一环,也是开放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吕征宇表示,充电桩业务布局是乐视生态服务业务开放体系中的一环。

  孙可称,这种“粮草先行”方式,是为了保障乐视汽车正式上市时能够更好地为消费者提供基础充电服务,因此乐视在设备厂商和技术厂商都会有相应布局。

  乐视与北汽集团在2014年共同投资了为特斯拉做设计的美国电动汽车设计公司Atieva,之后双方又达成深度合作意向。今年上海车展期间,乐视与超豪华轿车生产商阿斯顿?马丁达成协议,双方在人机交互和信息娱乐服务方面展开合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