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体育产业是下一个风口吗

  • 发布时间:2015-09-10 10:29:3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当阿里宣布成立体育集团时,另一则消息也备受关注——阿里股价跌至新低,市值首次让位于另一家互联网公司腾讯。与此同时,阿里还调低了三季度的销售预期。

  的确,体育产业的总体规模,将超过5万亿元,但在这之前需要加一个期限——20年。

  数据显示,虽然阿里今年二季度的GMV(商品成交总额)增速达到34%,但其收入增长速度却从上一季度的45%放缓至28%。因此,未来要实现股价的扭转,阿里巴巴必须有足够创新的盈利模式,以弥补体育产业的大手笔投资以及愈显疲软的市场。

  蚂蚁金服以及微众银行或许是一个好模式。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这两家公司针对中小微企业的创新融资模式正越来越受到各界的欢迎。那么,相比之下,体育产业会成为下一个风口吗?

  就目前的商业模式而言,难度可能相当大——无论是从国外引进版权,还是在国内建设更多的基础设施,短期看来,都只是资本层面的动作。毕竟从国家的层面看,2025年实现体育产业总规模5万亿元之前,2020年全面实现小康是必不可少的。也就是说,当我国仍有学生贫困到连体育用品都买不起的时候,体育产业的振兴与发展,就还需要卓绝的努力与不懈的创新。

体育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艾比森 16.78 8.05%
2 雷曼股份 8.14 4.90%
3 乐视网 4.95 3.99%
4 当代明诚 16.89 3.37%
5 新 华 都 10.51 2.7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三夫户外 19.57 -4.49%
2 金陵体育 37.87 -2.17%
3 兰生股份 13.22 -1.56%
4 星辉娱乐 5.81 -1.52%
5 嘉麟杰 4.56 -1.5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