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哈专家探讨人民币国际化和“一带一路”建设机遇

  • 发布时间:2015-09-10 11:09: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良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阿拉木图9月8日电(记者周良)中国与哈萨克斯坦学者与企业家8日在阿拉木图举行专题研讨会,讨论人民币国际化给中哈贸易和“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历史机遇,他们认为中哈两国应积极推动金融合作稳步发展。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主办,中国工商银行(阿拉木图)股份公司与哈萨克斯坦民族大学联合承办,会上发布了《人民币国际化报告2015》。

  《人民币国际化报告2015》由中国人民大学撰写,以“"一带一路"建设中的货币战略”为主题,系统梳理了“一带一路”倡议与人民币国际化战略之间相互促进的逻辑并提出若干政策建议。报告认为,人民币国际化的初期目标到去年底已基本实现。随着“一带一路”战略推进,特别是随着资本账户稳步开放等政策的实施,人民币很有可能在两年内超越日元成为第四大国际货币。

  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张伟在研讨会上说,随着中哈战略合作不断深化以及“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推进,人民币在哈萨克斯坦推广运用迎来难得的历史机遇。

  参加研讨会的中哈企业负责人认为,资金融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核心,基础设施建设、资源合作开发、贸易投资往来等区域经济合作举措都离不开资金,离不开逐步国际化和市场化的人民币。

  作者:周良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